--------

深白色二人組 音樂作品列表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使小壞

日子過得不爽的時候誰都會這麼幹的。 

即使是我們家的兔子,每天吃飽喝足,只要負責翹二郎腿看我們清便盆就行了,牠還是會把飼料桶打翻、啃籠子、亂摔我的鐵皮玩具...... 

每次小白都氣得對牠大吼:「你為什麼這麼壞?蠢兔子!」 

「唉呦,牠不平衡嘛!每天只有吃吃睡睡,煩不煩啊?我們需要靠破壞來得到內心的平靜~~~」 

Latte 蹦到我身邊,把耳朵豎起來。「Peace~~~」我也對牠比個V。 





「Ok,別怪我沒跟你說,牠昨天咬了你的奈良美智小狗」,小白很淡定的從我身邊走過。 

「我要殺死你!!!」我追得 Latte 踉蹌爬進沙發底下。 




撇開牠這不上道的行徑不說,我真覺得「使小壞」是生活中必要之惡。 

沒有人會想看一齣從頭到尾都很平靜幸福的戲的。太壓抑了。我們要看的是破壞和重建。每一次的爭吵為的不都是和好?人生就是一個 circle。 

結婚前,我沒想過自己會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開車載老公到唱片公司、煮飯打理家務、種種花草伺候兔子,多岀來的時間就拍照看書;這一年多的時間,我甚至研究岀甚麼莫名其妙的食材要到哪家超市買、哪家進口超市有推車界的勞斯萊斯,能讓你快意馳騁在時尚主婦的優雅迷宮中。 

現在想想幸福得像是在預支翹辮子後的天國生活啊(流淚)......不過!每隔一段時間,還是會找老公麻煩。 

小白:Honey,今天中餐要吃甚麼呢? 

我:不知道誒,老娘今天甚麼也不想做。 

小白:老娘是你嗎?為什麼用第三人稱叫自己呢?又不是泰山。「泰山要保護森林。泰山不喜歡那些獵人。」 

我:(臉朝下癱在沙發上)少囉唆,快拿飯來~~~ 

然後老公就會乖乖騎著摩托車下山買飯。事實上,聽到樓下傳來摩托車發動的聲音時,我已經坐起身子轉遙控器了。呀逼~~~ 

不一會老公喘吁吁的送上笑臉和中餐:「今天還有買一杯珍珠奶茶喔!一起喝吧。」 

一邊扒著不費苦心得來的伙食,一邊心裡頭暗自想:老公好愛我,這幾天可以乖一點囉。 

為什麼我總得靠著使小壞測試老公的耐心呢?小白每次看我跟公婆講完電話之後,都會得意的消遣一番,「嗯!是!媽媽我知道了。嗯!好的~~~」 

我兩手插著口袋冷眼抗議:「娘砲。」 

小白:「你呦,怎麼差這麼多啊你?當乖乖俗辣跟當小惡魔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愛惹毛他,尤其看他壓抑怒氣配合我的時候,心裡都有股說不出的...舒坦啊~~~ 

看到這兒,你一定覺得我壞透了對吧? 

可是我說的是使小壞喔!只要不小心超岀了安全範圍,對(ㄌㄠˇ)方(ㄍㄨㄥ)也是會翻臉不認人的。 

但如果都不使小壞,有一天我也會翻臉不認人的吧。 

真難拿捏啊!想必這就是古代哲人說的「黃金中庸」吧......(打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