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白色二人組 音樂作品列表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你是我的我是你的聖誕老公公

週末的深夜,我和老公在百貨商場內的電影院看完電影;搭著手扶梯準備到地下室取車的途中,經過一家家完成了聖誕節櫥窗佈置的精品店,我勾著老公的脖子發出讚嘆:「哇~~~多魔滴美溺~~~」 

小白:「你想要甚麼嗎?」 





「沒有......」(喔!也不是沒有。糟糕!我講太快了。) 

當我讚嘆眼前一片閃亮亮的美景時,單純是發自內心想稱讚它的;但是我也的確有想要的禮物!不過不在這裡。事實上......我有個禮物清單。 

此刻說「沒有」,老公應該會誤以為我甚麼想法都沒有了吧? 

我的思路就這麼分道揚鑣,滑進兩個待解決的問題中,踮著腳尖一副很苦惱的樣子跟在老公身邊,五、四、三、二...... 

小白突然勾著我的肩膀:「還是你有想要的東西不過不在這裡?」 

「嗯。」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公一副看猴子踩到香蕉皮滑倒的表情指著我大笑。「你怎麼一直把潛台詞演出來呢?」 

一開始我也跟著傻笑,不過想想好像是被調侃了,一秒變憤怒。 

「對於聖誕節禮物的堅持,我是絕對站得住腳的!」 

即使一早在熟睡時聽見郵差的電鈴聲,也會比你先爬下床下樓收信。 

煎牛排的時候,無論如何都會把煎的比較醜的放在自己的盤子上。 

還有,週末要看甚麼電影總是讓你決定。 

不管是忍讓或者包容,就算是一滴一滴的灌溉著,我的禮物也該長的跟大樹一樣了吧! 

小白連想都不想就回應我:「所以我不是問你想要甚麼了嗎?而且這和聖誕節禮物的堅持有什麼關係呢?」 

每次和老公爭辯,好像都會被提醒自己不是個腦筋靈光的傢伙,真傷腦筋。不過,「我也有準備禮物啊!才沒有要佔你便宜。」 

雖然又是「喜洋洋按摩十分鐘券」、「懶人急救包之洗碗免責券」、「春暖花開睡覺開暖氣券」,不過我都是認真付諸實行的。 

呃,不怎麼樣嗎......? 

突然想起,第一年聖誕節,我們才交往兩個月的時間,我下課後匆匆茫茫的趕到敦南誠品和小白碰面。他出其不意的從包包裡拿出我的聖誕禮物:一台sony新岀的PDA。他非常興奮的解釋我不需要再用筆紀本了,不管是行事曆、便條紙、甚至小畫家,都可以存在這麼方便攜帶的東西裡,聽的我天旋地轉。我從沒收過這麼貴重的禮物,也讓我意識到,我的男朋友是個已經出了社會,有固定收入的人。哇。 

後來想想,這是我社會化的開端呢。從一個憤世嫉俗、看不起很多社會現實的劇場學生,開始瞭解了真正的人生是什麼。這台我在念書時不會想到要使用的 PDA,算是老公當年送給我的一個預告嗎? 

某一年的聖誕節,我在逛誠品時,發現了一台靠光能發電的設計檯燈;燈座上有個金屬人形踩著腳踏車,只要燈一亮,那人就不停的踩。那時小白的錄音室擠在一個四坪不到的臥室裡;他坐在電腦桌前寫歌、做音樂,我就坐在旁邊的床上看書、玩電腦,常陪著他工作到三、四點。某天我看著檯燈上的小人不停的踩腳踏車,對照小白打拼的背影,突然覺得好辛苦。後來,再也不開那盞燈了。 

仔細想想,我幾乎沒有送過老公甚麼貴重的禮物,還曾經靠急智唱一首歪七扭八的歌搏君一笑(因為沒存到禮物的錢嘛),當我唱完突然萌生一絲羞恥心的時候,老公卻非常認真的抱著我說:「你知道嗎?你真的跟其他女生好不一樣。」 

(唔?!是指我邊唱歌邊學鳥叫的橋段嗎?就說是 world music 了嘛。) 

從回憶的柔焦畫面回到了現實。今年......要送甚麼禮物呢? 

沒有預算考量的話,當然會送一台 Leica M9P 囉(拍桌)。雖然家裡有相機了,但我真心的想看老公眼睛能射出光芒,睜得像 Leica Noctilux 鏡頭光圈全開一樣大。 

重要的是,想起前幾年,我們都還能夠偶爾開車出去走走;最近老公真的忙到史無前例的忙,能夠讓他放下工作出門的,只有「今天太陽好大喔,出去走走應該可以拍到好照片吧?」這種魚餌了。我好想他多休息,但又知道他的工作就是那麼多;唯一能做的,似乎就是用這些方法讓他開心了。還好金牛座很專一,喜歡的東西就那些,不太難猜。 

至於我的禮物,我想要的東西好多耶~~~repetto的娃娃鞋、可以做點心的烤箱、小雲豹機車,你會送我甚麼呢? 

其實我知道,你會想送我相機或電子用品,你會認真的解釋它有什麼革命性的功能。 

然後我會告訴你,可是我聽不懂,而且也不需要。 

然後,我們說算了算了,其實我們甚麼都不缺,最後我們會選一家餐廳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 

想了半天,我決定許願一個復古書櫃。原因也是老公這兩年的忙碌。 

本來的生活是,早上起床和老公一起吃早餐,聊天,然後他去錄音室,忙完回來吃晚飯,在家寫寫歌詞、用筆電做做簡單的編曲,然後上床睡覺。但這兩年,他幾乎一起床就得到錄音室報到,然後忙到半夜才回家睡覺;我接下電台 DJ 的主持工作之後,又花很多時間準備歌單、上現場等等,兩個人幾乎沒有相處的時間。 

一個人在家,突然好想看看書啊!太多電視真的會殺死腦細胞呢。 

「所以,可以給我一個好看的復古書櫃嗎?」 

「可以啊。」老公毫不遲疑地回答。 

「喔?」雙子座無法相信好事會簡單發生的個性出現了。 

「可以啊。因為是聖誕節。」小白一如往常地淡定。 

聖誕節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你是我的、我是你的聖誕老公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