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白色二人組 音樂作品列表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當妳愛上一雙鞋,當妳愛上一個人

[ Part 1 - 當妳愛上一雙鞋 ] 


2005 年,我在百貨公司相遇了一雙鞋。 

Lanvin 專櫃。橘紅色緞面。 

它的側邊繫有一個大大的黑色蝴蝶結,踩上去不但讓人的重心比例看起來更沈穩,還讓緞面材質看起來優雅甜美了,增添了個性、可愛的氣質。 

看到它的時候我忍不住心頭震了一下:「天啊…好美的鞋!看它生得多伶俐,小巧的鞋跟、流暢的弧度,飽滿的橘紅緞面又能襯托腳背膚色,還有我喜歡的大蝴蝶結....」 


不知道店員是不是感受到從我心底傳來的震動,快步向我靠近:「你好~要不要試穿看看?」 


我最不會拒絕別人了。 
看我的車上就知道,總是塞滿了建商的廣告紙,還有方向盤上的玉蘭花。 
但這牌子可不便宜,萬一穿上去非常非常好看我就死定了。 





店員肯定是學過讀心術,馬上接話:「這雙鞋現在打對折,只剩一雙了喔,要不要看看是不是妳的尺寸?」 

開甚麼玩笑?!打對折而且只剩一雙?還不快給老娘拿來!!! 

(以上是潛台詞,當下並沒有說出口啦)我極力克制住嘴角的抽動,不疾不徐的對店員說:「麻煩讓我試試這雙鞋,謝謝。」 


就在我套上鞋子的那一刻 
帕華洛帝在我耳邊扯著嗓子唱岀最澎湃激揚的一個長音,ahhhh~~~ 
眼前不僅迸發岀ㄧ發發的花火,還不斷在心中迴盪盪盪盪盪盪盪盪...... 


「超~好~看~的!好適合妳喔!」店員看著鏡子裡燃燒的我,又加碼倒了一桶油。 
「真的嗎?真的嗎?」 
「妳腳背好白,很適合這雙鞋耶,要不要穿著走走看?」 
「好啊好啊!!!」 


鵝? 


好像...小了點兒。 
一點點? 
對,只有一點。 


「一開始穿前面有點緊沒關係,走久就鬆了。不然樓下也有修鞋店可以幫你楦鞋喔!」 
我們停留在門檻前一點點的地方為彼此打氣(咦)。終於,我決定把自己一腳踹進去。 

「謝謝您小姐!歡迎再來喔!」 
不是衝動,是一生一次的悸動~~~嗯!我提著購物袋很篤定的對自己說。 


我只穿過它幾次。 
大概是腳長大了吧,鞋子比我想像中整整小了一號啊。 


我不得不換雙新的鞋。 

錢還沒存回來,於是挑了一雙平價、黑色的娃娃鞋,可以在雨天追著公車跑,也可以隨性的搭 legging 或裙子。 


當我愛上一雙鞋,我感覺不到自己腳大;或者,我猜想天天穿,久了鞋就鬆了吧。 
現在不行,但以後會好的。 
畢竟它是限量版,錯過就不會有了。 


於是,鞋櫃裡繼續增加「總有一天我會穿」的鞋。 

------ 

[ Part 2 - 當妳愛上一個人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