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白色二人組 音樂作品列表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類~貴~婦

週末朋友來家裡吃飯。家裡已經好~~~久沒這樣熱鬧了。 

「中、島、型、的、廚、房!!!還有那個!桌、上!桌、上的是甚麼?」 

兩個女生圍著我從各地收集來的餐盤和珐瑯鍋不停尖叫: 

「這個牌子是奧地利的頂級搪瓷!顏色是不是很像馬卡龍的顏色?」 

哇~~~ 

「鑄鐵鍋我還捨不得用呢,我是看你 po 在臉書上的粉紅色愛心 LC 才買的喔!而且是 Vivienne 從特賣會幫我扛回來的!」 

哇~~~ 

「這個甜點盤很適合放布朗尼,是在巴黎瑪黑區的小店買的,有三個顏色!」 

哇~~~ 




「最近發現吃布丁用這兩支木湯匙,口感更溫潤呢!你們看它側面的弧度,就口很舒服的樣子!這是 Yuji 哥從日本帶回來的禮物。吃完晚餐有冰淇淋,我借妳們一人一支試試看~」 

好誒~~~ 


三位唱片業人夫在另一邊同場加映,認真討論最近聽到的錄音和混音器材。 


熱熱鬧鬧的猴嗨森啊~~~平常家裡安靜的很,蜜袋鼯、兔子和老公都不怎麼發出聲音,除非我看到網站上的夢幻逸品或蟑螂才會驚聲尖叫。(不過剋蟑都當壁紙貼了,機率又少了二分之一。) 

晚餐吃到一半,牙牙說:「我們過幾個月要去義大利度蜜月,有沒有甚麼可以推薦的?」 

「我有!」我把雙手像妙麗一樣舉高高:「五地漁村、羅馬的鹿角咖啡、威尼斯的蕾絲島......啊!佛羅倫斯有去的話,記得找一家賣保養品的修道院,人魔漢尼拔都愛他們家的香水呦!」 

老公立刻接話:「他們出的那款鳶尾花洗髮精,吼…洗完之後妳會覺得自己像回到出生的那一刻,頭髮上什麼多餘的東西都沒有;有自然的花香,但是又沒人工添加物的負擔,非~常~的輕盈~可惜我們當時只買一瓶。」說完對我露出晚娘臉。 

「那你們覺得跟團好還是自助好呢?」 

Alice:「我們去年度蜜月也是自助耶。」接著和大家分享他們的南法之旅。 


三對夫妻聊到眼冒金星豔光四射。好久沒有這麼充滿 energy 了!如果我們是一家怪獸電力公司,產值一定高的嚇人。 

一直到半夜大家才離情依依的道別。我眼泛淚眶的感激老公混音做不完還讓我招待客人到這麼晚。上班族的生活真的太硬了,發洩完突然意識到三個太太平常也是很 ㄍㄧㄥ 的。 


但重點是:我們喜歡的東西好像啊! 

而更令我驚訝的是,小時候的我一點都不喜歡這些東西呢。剛開始交往的時候還在念戲劇系,每天穿著劇場工作服,臭跩的模樣,一時興起也不在乎男友的心情就剪了小男生頭;到底是何時開始變成看到馬卡龍就融化、看到可愛的杯盤就尖叫的角色呢? 


老公還是男友的時候,每年都是會設法擠出空檔帶我出國。在旅行中,見多識廣了,也逐漸改變我們對衣著、對生活、以及對「未來的家」的想法。我瞭解了,不是因為我不喜歡那些東西,而是我沒見過「那樣的東西 / 在那樣的環境 / 和那樣的人們」啊。看懂了,也開始見賢思齊了呢。 

再加上這幾年,家居和生活品味方面的書籍增加了,開始可以想像「住在雜誌封面裡」會是什麼感覺。北歐風的明亮寬敞空間感......Junk Style 的迷人材質感......嗯......這才是人生啊......我愛~~~ 


然而,有那麼多喜歡的東西,卻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追得呢。於是,漸漸轉戰而走入了「類貴婦」的生活。 


買不起豪宅。沒關係,客廳臥室都用組裝的便宜材質家具,但一定要有一兩樣是厲害的!刷白木櫃?好貴!但......有了它就「蓬蓽生輝」呢......刷。 

買不起整套的名牌。沒關係,剪裁讓身形好看就好,但包包來一個了不起的吧! 

歐洲餐具好高貴!而且好貴!但日系風的便宜多了,又清爽舒服!於是開始搜尋野田壺和手工湯匙,到東京也不能放過自由之丘。偶爾懶得煮,泡泡麵沒關係,但裝泡麵的和撈麵湯的可是很有氣質的喔!(鼻孔看人) 

慢慢地,家變得愈來愈像心目中的樣子了。中島式廚房雖然用的是便宜的人工石,但上面擺放的是精心挑選的甜點盤和點心盒;客廳的地板是假合成木片,但邊櫃是刷白的樣式;臥室整面牆是用 IKEA 的衣櫃塞滿的,但床邊的牆上,可是英國來的古老鐵架喔。 


朋友帶著甜點來到家裡,立刻驕傲地拿出養兵千日的小盤子們迎接!哇~~~在巴黎吃下午茶也不過如此吧(嗯?) 


然而,畢竟不是真貴婦,省錢的撇步可是萬萬少不得啊。 


「我們去日本玩。」現在有打折嗎?日幣會再跌嗎? 

「哇我們到威尼斯了。」一定要去蕾絲島!那裡的蕾絲桌巾很便宜,但放在任何不怎麼樣的桌子上,質感都會立刻貴上八百三十七倍! 

「哇!粉色牡丹,很貴吧?!」膩補東!(譯:你不懂! in 端glish)中午趁快收攤前,就要開車到花市挑當季的花材買回家佈置啊!考花藝證照那一整年的花市可不是白跑的呢(健美 pose) 

「奧黛莉赫本在『甜姐兒』電影裡套上娃娃鞋的氣質Look!」但是端端連 repetto 的經典款,也是流連在櫥窗前望到玻璃都快燒岀個洞了,還遲遲無法下手呢......當滿街芭蕾舞鞋趴趴走的時候,我硬是又忍了兩年的時間;直到去年底的紐約行,才在 J.Crew 挑到一雙,桃紅色、小羊皮、台幣約九百塊的娃娃鞋( 好友vivienne再度發功,不斷對端端說:「好~看~)。最近出門就穿在腳上,好得意啊~~~ 


但是,偶爾也會讓老公困擾呢。 

「為什麼冬天才能買電扇?夏天才能買屁股會熱熱的免治馬桶蓋?」老公用張飛般的大眼、關公般的紅臉質問我。 

「因為周年慶買萬送千買千送百還有滿額贈!」我胸有成竹地答辯。 


我一點不想當穿金戴銀的真貴婦。但我要省下錢來,當我享受生活,用精緻小物來自我感覺良好的 

「類~貴~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