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白色二人組 音樂作品列表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i cover you。you cover me。

老公出現了百年難得一見的工作倦怠。 
不吃飯不睡覺寫歌錄音剪接編曲的人喔。倦怠了。 

恰巧最近PS3出了海賊無雙2,他決定放下所有手上的工作,賴在家墮落個幾天。聽他這麼說,真是讓我喜出望外。可能是因為我親眼見過他混音混到吐吧,三天幾乎不眠不休做同一首歌,同樣的旋律一直重複播放,突然就滿出來了,抱著馬桶吐。 

我很想見識工作狂是怎麼個墮落法。果然成天都在客聽閒晃,看看電視、打打電動、玩玩小兔 Latte,偶爾不知道腦子在轉什麼只是趴在沙發上望向窗外。 


「嘿!北鼻,怎麼啦?」 
老公翻個身挖鼻孔:「無所事事,超級無敵霹靂爽啊。」 
「嗯哼~~待會要和我一起回木柵嗎?好久沒回去看爸爸媽媽了。」 
「蛤...可是我想在家打電動誒。」 

「但是...」還沒說出口,突然想到他從來沒有真的「什麼都不做」,可能這次真的下定決心了,於是又改口:「那我自己回去,吃過晚餐再幫你帶回來囉!」 

我老媽非常疼這個 女婿,每次去 costco 都會說:「小白喜歡吃這個!小白喜歡需要那個!」然後就毫不猶豫地把東西放進推車裡。並且我懷疑老媽自己擬了一份條款,小白飯吃不完跟說話心不在焉都沒有關系。哼。 

老人家看到我一進門就開口問:「小白在工作沒來呀?」明明腦中浮現的是他剛在家翹二郎腿挖鼻孔的樣子,還是趕緊擺擺手說:「對啊,要交 case 呢!快吐了。」 

老公的忙是出了名的,記得婚前我們全家到香港過年,小白一個人在台北趕電影配樂趕到焦頭爛額。眼看已經來不及了,一方面又擔心明天不飛過來家人會很失望,另一方面又怕工作沒做好,業主失望以後不給你案子就更糟了,在電話裡說著說著幾乎崩潰。 

掛上電話後我決定向天借膽,趁情緒還在上頭撥了通越洋電話給導演,徵詢寬限幾天的可能性。Ok Ok,我承認當時是把小白崩潰的狀況形容得誇張了點,不過看在香港來回機票和太陽馬戲團的門票上,還是硬著頭皮衝了。 

老公做事永遠太 認真。但那就是他。雖然影響了生活,每次我聽到他的新作品,就會提醒自己,這些好音樂都是那樣來的。所以偶爾他無法配合這個社會的要求時,我就會提醒自己:I cover you. 

那次的事件多少也讓家人瞭解到小白的工作性質,畢竟“火燒屁股”大家一直以為只是種說法..久而久之,老公的工作形態就在大家的重視下,被當作是國家公園一般完好的保護著。 

話說回來,老媽聽到小白又在忙工作了,急著說:「那我們隨便吃點什麼吧!你快帶晚餐回去給他。」 

正所謂矯枉過正,一餐飯吃的我老爸邊犯滴咕:難得和女兒吃頓飯呢。 

我帶著熱騰騰的晚飯一推開門,老公還坐在電視前廝殺,頭也不抬的問:「怎麼這麼快就回來啦?」 

「都你啦!我跟媽說你在家趕 case,她怕你餓著就要我隨便吃吃,趕快幫你帶個晚飯回來。給她看到你躲在家裡爽就知道了。」 

「互相嘛~~橡膠橡膠橡膠!」老公在魯夫的出拳聲中回應著。 

「是哪裡互相?一直都是我 cover you 啊你有 cover 過 me 嗎?」突然怒著跳切語言模式。 

「妳之前偶爾會說,要趕著排 DJ 歌單,來不及煮晚飯,我就自動騎機車下山買便當;回來在樓下看到小阿姨問我們要不要拿菜,也是趕快把便當藏好跟她說『有!端端晚上有煮很多菜!』」 

「嗯哼。」雖然不想承認,但這還真是個重要的 cover 啊。跟親戚住得近,壓力好大呢。「那還有呢還有呢?」 

「當然還有啊~~~霸氣!」男生怎麼可以這麼陷入電動裡啊......「我們每次一起討論,要替爸媽做什麼,我都會跟他們說,『爸媽,端端上次跟我提說,如果爸媽真的想換 iMac,我們幫他們出一半好不好?我也覺得這樣不錯,你們覺得呢?』妳看我是不是都有把球做給妳?」 

嗯......好吧,公婆的確很疼我,破解了從這個世界接收到的 婆媳迷思,應該也跟老公會適時 cover me 有關吧。 

不過還真可惡呢:怎麼有人可以邊打電動邊講贏別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