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7Headlines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自從我們在聖馬丁運河邊看到有人成群結隊的玩滾球,我就很想找機會嘗試看看,於是往後我們看到有人在玩,我就會湊過去賴著深白。

那個啊,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
但是怎麼瓣呢?我們只有兩個人啊。
深白總是能很明辨事理。

看我的。
我們去敲鄰居的門。
在路邊打公共電話給人在西班牙的Maxime,佯稱有要緊事,請他務必來巴黎一趟。
在店裡和老闆閒聊時順便邀請人家一起出來流流汗嘛。呵呵呵。。。

都 沒 有 用。




我很失望的走在回家的路上,連深白提議去貴的要命冰期淋店都不太想搭理(草莓口味的喔):對不起喔,沒心情啦。走著走著,他非常用力的拉住我說:我們直接去問問看能不能加入就好啦。

什麼?

ㄟ…想想又有何不可?

於是我們選擇到聖馬丁運河碰碰運氣,天氣好的時候,運河邊擠滿了曬太陽和看書的人,我們遠遠看到一群年輕人正在玩滾球,其中一個男生非常像是開始留鬍子但是沒有長到像原始人的約翰藍儂。

我們相視而笑…嘿嘿,機會來了。

他們非常友善的歡迎我們加入,於是我們分成兩隊各三個人開始比賽。
遊戲規則是:
(1)第一個人以自己的腳為圓心畫一個直徑約30—50公分的圓圈當作
        丟球的起點。
(2)裁判丟出一顆小球作為標的。
(3)每個人有兩顆鐵球。(丟球時掌心向下,有一點像丟保齡球的姿勢。)A隊球員把鐵球丟向標的球,接著換B隊擲球,如果B隊球員丟出來的球沒有比A隊靠近標的球,B隊球員必須再擲一次球。如果比前一隊更接近目標色球,則換前一隊,以此類推
(4)把鐵球全部丟完的那一隊,即是輸了此分,最接近目標色球的一隊可得1分,若最接近目標球的一隊還有球可以擲只要丟出的鐵球比輸方還接近目標色球均可得1
5最先贏得13分為優勝隊伍
經過十一局的激烈廝殺,最後我們這一隊優勝。

過程中我和深白輪流玩球和記錄的工作。

對我而言,投球的遠近純粹取決於用力的程度。我沒有辦法靠微調做修改,其它都是靠運氣;不過我們這一隊的女英雄Helene卻能非常精確的投出好球,不得不相信它還是有技巧存在的。

大家雖然抱著遊戲的心情,不過玩得越來越認真;兩隊丟出來的球與標的球球距相當時,就會有人煞有其事的拿出棉線測量。有幾次隊友的球非常接近標的球了,卻不幸的被同隊的人撞開,變成自相殘殺的悲劇~~~
當然啦,你也可以因此讓敵隊失分。我是不敢輕舉妄動啦,不過看他們卯起來相互陷害真的很好笑。


(((我們的戰況)))

1:0  >>>  2:0  >>>  3:0  >>>  3:2  >>>  3:5  >>>  5:5  >>>
5:8  >>>  8:8  >>>  9:8  >>>  11:8  >>>  12:8  >>>  13:8

後來我們合影留念,留了一張合照和優勝隊伍的頒奬照,

謝謝我們的朋友Helene、Mickael、Heloica、Patrick、Joost
願意讓我們一起加入比賽,大夥渡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下午,雖然趕不上原定看表演的時間,不過回程坐地鐵的時候還是感覺非常的興奮。

旅行中會遇到什麼樣的人真是最無法預期的,拿著地圖問路的時候、在餐廳點菜的時候、和鄰居打招呼的時候,心情總是很忐忑不安,也許是聽了太多人說:歐洲人不是很有善喔。這樣的評論,所以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人和人之間的接觸是很微妙的,即使,我們未曾熟識過。我的害怕對方一定會感受的到,友善也是,不信任也是。所以我盡可能的展露我的微笑去緩和氣氛,誠意十足,那種微笑簡直是用裸露來形容了。遇到的人有沒有耐性和好心晴也是靠運氣決定,畢竟這是他們生活的地方,誰曉得他出門前有沒有跟女朋友吵架?或者最近正在煩惱換工作的事情?還是會對不同文化的人存有偏見,都不得而知。所以,還是放寬心吧。

我們都因為一路上碰到了巴黎好人而深感幸運。出門能讓人惜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