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白色二人組 音樂作品列表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ridiculous、inconvinient、consuming love

我知道自己很幸運,可以遇到一個懂得愛我,而且是在瞭解我之後還是一直愛我的人。

年過三十之後,漸漸瞭解自己,拆開一層又一層的包裝紙之後,然後看見老天爺給了我什麼。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沒有愛情就活不了的人,也覺得自己是會在愛情裡完蛋的人,
我的個性既敏感又脆弱,給人的第一印象卻是開朗又一付無所畏的樣子,
讓男友交往後深感困擾,
一面覺得剛開始明明是個有原則的女生,怎麼談起戀愛來又反反覆覆的?






最後對方累了,離開了。

我的不理解深深的相信自己被拋棄了,付出的越多,改變的越辛苦,摔的越重。

可是那時候的愛是不放手,相信愛情可以解決一切,就算跪下來求他回來也完全沒有問題。

只是我不懂,若曾經搬出一輩子這樣氣勢磅礡的字眼,爲什麼選擇可以愛我這個,卻不要愛那個?

一個搞不定自己,再加上身段不夠柔軟的個性,感情世界簡直就像是受到詛咒一樣,
一次次被歌詞裡、電影裡、小說裡同樣受困的靈魂壓的無法呼吸時,更讓我相信那是宿命。



sex and the city 第六季末,carrie在離開她的俄國情人前對他說:
I'm looking for love. Real love. Ridiculous, inconvenient, consuming, can't-live-without-each-other love.

這段自剖看得我熱淚盈眶。

某天在車上小白先生告訴我:那就是你啊。



荒謬的、不方便的、彼此消耗的、沒有對方就不能活的愛。

哦???

我:真的嗎?這種愛很難耶、很有深度耶!不容易耶~~~

深白看我驕傲的樣子,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最近我終於了解那傢伙的反應了,其實不容易的是他。

有多少人可以承受這樣的關係呢?能享受兩人之間的甜蜜,也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爭吵時撕裂的傷口、性格中的矛盾和黑暗面夾雜在兩個人的關係裡時而發作、被侵犯的自由、
被威脅的原則。

趁我們還沒搞到無法收拾的時候結束吧,到底是瀟灑還是沒種?

我始終搞不懂"無法相處",和"其實你只是比較自私"(而已)兩者的差別。

老天爺給我的禮物真不好拆,不過很感謝你幫我找了一個不怕麻煩的傢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