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白色二人組 音樂作品列表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08巴黎紀事 夜晚好去處_Buddha Bar

星期天的晚上,想找個地方聽音樂喝點東西
於是翻開我出國前特別作的筆記本
非常好用的小工具呦
出去玩最怕浪費時間了
每當我一發現多出了兩個小時以上的空擋
便會翻翻我出國前整理的筆記




像是好逛的:專賣蝴蝶和貝殼得標本店、vanessa bruno推薦的家飾店、專賣西非藝品的小店、、、等等。
好吃的:強調用傳統炭爐和手工製作的麵包店、佳評如朝的越南和粉店和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摩洛哥餐廳。
好發呆的、好奇想看看的、、每一個列出來的項目可都是我辛苦上網看報紙翻雜誌收集來的。
再依照需求和距離推算出時間來排序
當我對行程突如期來的變化感到焦慮時
這種一目了然又方便的人性化表格
我只能說,它真是具備了安撫人心的作用啊
lounge餐廳:buddha bar(協和廣場旁巷內)
坐一號線到協和廣場再步行三分鍾
它就位在克里雍飯店旁,聽起來不難找的樣子
我原本想像他會是一家大門敞開音樂放很大聲
有很多花枝招展的帥哥美女站在店門口調情作樂的酒吧
坐在佛像前玩樂
直覺上視覺應該挺衝突吧。
沒料到整條巷子看走到底都靜悄悄的
我們一開始還以為走錯了
可是路名是對的啊
猛一看門牌發現我們已經過頭了
循著地址往回找卻看到大門是關著的
深白嘆了氣準備拉著我回去
我硬是把臉貼到毛玻璃上仔細的瞧
隱約看到門裡有兩個人在走動
我急忙叫住小白:有人耶!
拉開大門之後看到的是一個櫃台一個服務人員,還有兩名彪形大漢
內部陳設高雅用色沈著,工作人員都穿著非常正式的衣服,
除了那兩個大漢的部份之外,我還以為走進去的是一家高級飯店,
這個叫低調,我懂。
走旁邊的樓梯下去,終於聽到裡面傳來的音樂,voila!!這就是Buddha Bar囉。
店內分成一樓的用餐區和二樓的環形酒吧,
雖然是晚上十一點多,用餐的人還是滿滿的,
我們選擇坐在二樓面對大佛的位置點了兩飲料
燈光暗到我們用相機錄影的時候必須捧著桌上的小蠟燭挨近臉蛋
差一點沒把眉毛燒掉,有沒有俗?
Budhha bar運用了大量木質建材(連廁所的麻桶蓋都是木質的)去呈現一種東方的情調,二樓的座位區除了用紅燈籠點綴,角落還提供了可坐可臥的坐墊區
加上牆壁上刻意做的斑駁處理
配合downtempo的音樂風格,它的確很成功的營造出獨特的悠然自得氣氛
我們一邊喝著調酒談笑邊想辦法把大佛拍個清楚,
拍著拍著,心裡不禁犯了滴咕,
哎呦,
不曉得坐在對面的大佛看我喝的臉紅咚咚會不會罵我荒唐?
Buddha bar對我來說還有個探訪的意義,
大學時我曾選用他們其中一張專輯的音樂當作舞台劇的觀眾入場樂,
封面就是餐廳照片,
我在誠品挑CD的時候還幻想自己坐在裡面的樣子,
幾年後成真了。
若是有機會去巴黎,
晚上沒事做的話,去東京宮看看展覽,或者,
來Buddha Bar 放鬆一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